昼辉不摘星

冲刺中考中(埋头努力)

麟浩|【268】.比试?一起闹剧

  《雨漾,听金踏波而行》

  历尽千辛,

  醉千帆,明月照我心还。

  -

  已经放了学,他们去食堂吃过晚饭就决定前往锻造师协会领取唐舞麟的锻造师徽章。

  云小凌看到一起前来的唐舞麟和霍雨浩,脸上挂起甜甜的笑意,脸颊两侧是微陷出的两个甜美的梨涡:“是你们来了呀。”

  “是的小凌姐姐,我们又来了。”唐舞麟点头应道。九岁的孩子扑闪着卷翘的睫毛,微向一侧歪了一点角度的脑袋显得异常乖巧。

  卖萌什么的霍雨浩就做不太到了。他小时候长得没唐舞麟那么可爱,是脸庞和眼眸都更坚毅一些的类型——其中也有一些生活环境萃炼的因素。

 “你们是很好的朋友吗?”云小凌指指唐舞麟身边的霍雨浩,“他好像并不学锻造,却一直都和你一起呢。”她微笑道。

  “我们是彼此最好的朋友,去哪儿都是在一起的。”唐舞麟实诚道。他埋首,声音有些小心带着孩子似的伤心难过,“怎么了小凌姐姐?雨浩不能跟我一起上去吗?”

  云小凌被他这副模样给引得母爱泛滥,立刻很殷勤地走出前台去到他们面前,弯腰双手撑着膝盖,轻声道:“当然可以。走吧,我来带你们上去。”

  上一次因为唐舞麟在这里展现出的惊为天人的天赋,锻造师协会的高层特地叮嘱她,若是见到他们又来要立即带到上面去。

  “谢谢姐姐。”两个孩子神同步地仰头,异口同声答着。

  按照同样的发展路线,上了魂导电梯之后,他们就被云小凌领着直接去见慕辰。由慕辰亲自授予唐舞麟二级魂导师徽章。

  跟在慕辰身边,见证了唐舞麟收下徽章整个过程的他的女儿——慕曦却似乎隐约因为唐舞麟的年龄对他带有点好胜心的敌意…

  拿到了需要的东西,他们就返回宿舍修炼了。

  翌日清晨,起床做好洗漱,唐舞麟和霍雨浩就并肩地往宿舍楼大门外走去——早起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当然是去食堂吃早饭啦。

  两个看上去很活泼的孩子牵着手,像欢快的即将吃到清晨早点的早起云雀一般小跑着往大门奔去。脸上挂着的都是灿烂明媚的笑容,俨然是一对很好的朋友、彼此这个年龄的玩伴。

  ——该表现出这个年龄该有的活力的时候他们都是会进行伪装的。而且这个年龄他们可以无需顾忌地随意牵手,反正都是小孩。

  离大门还有几十米,两人停下了步子。唐舞麟看向将大门那边围得水泄不通的一大帮子高年级学员,动作停了一秒,很快记起了待会会发生什么。他眸光暗沉下来。

  昨天他们在锻造师协会仅仅是记下了面孔大概长什么样子的慕曦就站在人群中央。她一头金发梳成了利落的马尾,身上套着学院的校服,微昂着首神气活现地扫过围在他周围的人,颇有种大姐大的气势。

  而在这边的两人同时捕捉到了慕曦的身影时,一直不停的扫视着周围的慕曦正好把目光跟他们撞上。

  她眼尖地一下认出了他们,眉梢极高地向上扬起,眼睛不停地向他们传递着挑衅的意味,显出几分得意神色来。抬手指着他们,一副自己已掌控全局的样子:“就是他们!”

  他们仿佛是什么受到了指控的犯人一般,慕曦身边围着的七、八名男学员顿时哗啦啦地一下挤上来堵住了他们前后左右的路。

  “拦着我们的路不让我们走,学姐可是有何贵干?”霍雨浩眯了下眼睛,敛下的眸光晦暗。

  是针对唐舞麟来的家伙…

  “我要跟你比锻造!”忽视了霍雨浩略含警告意味的话语,从小就极其争强好胜的慕曦指向唐舞麟。

  “我不想和你们纠缠浪费时间。”早就知道她目的的唐舞麟目光陡然冷了下来。他突然抓紧霍雨浩的手,一条腿支地拉着他一起高高向后起跳跃至半空,没有发出任何战斗宣言地释放了蓝银皇武魂。

  释放武魂的刹那,令人震惊的两个紫色千年魂环自面容冷峻的他脚下升起,令众人全都身体迟滞了下来,眼睛睁大到难以置信的程度。

  第一魂技,缠绕。

  在他们起跳的地方,瞬间就涌出了宛如掀开了井盖之后失控喷薄而出的井水一般的蓝银皇。它们张牙舞爪地舞动着,像一条条粗大灵活的蟒蛇,挥舞着似鞭的身躯抽向敌人。

  而升入空中的麟浩两个则是运转血脉之力。龙翼一展,在慕曦等人看傻了的目光注视下,从他们头顶带起一阵风掠过,直接飞出包围圈了,还吹乱了慕曦的刘海。

  被这股强劲的风刮得双腿摇晃踉跄,险些站不稳脚跟,他们就来不及应对那些蓝银皇了。

  蓝莹莹的蓝银皇宛如围困住了羊羔的狼群蜂拥而上,呈半包围状覆盖了那些人头顶上方,劈头盖脸地抽打下去。没撑十几秒,一个个就全都裹成了狼狈的粽子模样。

  唐舞麟和霍雨浩却是在他们面前收起龙翼稳当地落地,一片衣角都没吹乱。明明目光是极平静,宛如掀不起波澜的湖水,就只是安静地落在他们身上啥也没说,却莫名地让慕曦感到了嘲讽意味。

  就是那什么…不发出任何评价地平静看你笑话,大概是这样。

  慕曦看见他们这副风轻云淡的轻松淡然样子,眼眶气得泛红:“你们…你们!”

  “学姐你就在这里慢慢挣脱吧,不用谢。我和阿麟就先走咯。”霍雨浩站在慕曦面前,双膝微屈低了低身子,向她微微前倾。嘴角缓缓弯起一个弧度,笑得眉眼都弯了。

  语气里带有深深的淘气孩童成功捉弄到了大人的顽劣感。

  这可把慕曦气呛了口气,双眼朝天翻了个白眼,差点没缓过来。

  我可真谢谢你们了。

  在地上躺着的慕曦可不甘心。她紧紧咬住下唇释放出了武魂,脚下赫然升起了两个百年魂环。一团橘黄色的火焰凭空浮现跃上她的肩膀,试图去帮她烧掉那些蓝银皇。

  几秒后她很快惊讶地睁圆了眼睛。她身上的蓝银皇居然烧不掉!

  看着努力挣脱的几人,唐舞麟脸上露出了【霍雨浩同款微笑】,一看就让人很来气:“学姐,我的蓝银皇是不怕火的,建议你想想其他办法。或者说等我和雨浩吃完早饭回来再放开你们。”

  不…不怕火?你这是什么奇异蓝银皇??

  慕曦一脸悚然地看着两人。

  还有,唐舞麟你小子莫不是开挂了吧?你是怎么维持住大量魂力的消耗一直捆着他们的?他们有好几个都是二环大魂师。

  寒凛此时正在霍雨浩的精神之海里,两只前爪捂着自己的肚子笑得直打滚,眼泪都飙出来了——无论是谁,只要是因为唐舞麟和霍雨浩受气的,它都能看热闹看得很开心。

  因为这世界上就又多了一个跟它一样,体会到这俩气人之处的可怜人了。

  谁让这慕曦实在是太嚣张跋扈了?主动挑衅他们,那肯定是要教训一下的。

  毕竟谁被打搅了吃早饭的时间心情肯定都不会好的。

  本章完结日期:21世纪第23年兔年

2535字———2023年3月25日23:28————————

评论(5)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