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辉不摘星

冲刺中考中(埋头努力)

麟浩|【228】.再忆当年岁月峥嵘

1月18日就是舞麟生日了。近段时间虽然仍是一天一更,但我会时而多码一章。然后把多打的稿存起来,一次性在那一天发,算作一个小惊喜?提前庆祝一下。也会有单独的一章类似贺卡的祝福,像上次雨浩生日那样。

-

《破空,浩予龙初晴》

纵马拂寒袖,迟暮回首悲白发。

笔下墨痕蜿蜒。

公子啊!

我愿将你写成诗歌。

-

跟星罗帝国不一样,日月帝国比较靠近极北之地,也就是除了夏秋还有春冬,季节上的划分更加渭泾分明。

轻柔似摇摆的小舟的白雪纷扬飘落,给地面铺上一层细细松软的薄毯——五个多月前的夏天已经离去,现在是冬天了。

【注:雨浩他们结束比赛回史莱克后待了两个月再去救人,回来又跑到星斗待了三个月。之前的.209章提到秋冬一起吃冰激凌,说明那个时节是夏天,过了五个月已经到了冬天。】

雪下得不是很大,就是斜织着的像柳叶一样的条条细丝,朦朦胧胧仿佛雨丝。

“秋儿,你看!”来了明都快半年了,正像只兔子在街上蹦蹦跳跳的王冬儿在地上留下一串欢快的或深或浅的脚印。

低着头跟在后面的王秋儿仰首朝她困惑地看去:“看什么?”

“看…”王冬儿狡黠一笑,突然朝她扯了个鬼脸,一下子转身,刚才一直背在身后的左手抽出,向她掷出一团白蒙蒙,“这个!”

“咻”王秋儿下意识地抬起手肘挡在面前。“砰”雪球在她的衣袖上像一个水弹炸开,弥漫开细密的浅白雾气。微凉的气流钻过指尖缝隙扶过脸颊,她的睫毛颤动。

“好玩吗?”王冬儿嘻嘻一笑,这是她在昊天宗以外的地方第一次见到雪。见王秋儿脸上没有情绪变化,知道她默认了,随后手头上就片刻不停,抡得呼呼生风。

“别闹了…”王秋儿脸上虽是一副看小孩子似的无奈表情,但依然配合地开始左躲右闪。她橙金色的瞳孔眸光微闪,似乎转动着名为喜悦的漩涡。

她嘴角攀上一丝不易察觉的笑痕,话语不知不觉染上了像暖风的柔和:“回去再陪你玩。”

王冬儿依她的言,停止了手头上的玩闹。蹦到她身边,自然而然地挽住她的臂弯:“那我们快回去。”

王秋儿缓缓攥了攥手心,见王冬儿好奇地左顾右盼去看临近过年才有的那些小吃,罕见地呆了一下。像是怕这淘气爱玩的人乱跑,又或是…不满足于仅是挽着手臂,她另一只手伸出就要去牵她。

没曾想,王冬儿抽出了自己的手,脚下朝一旁挪了一步躲开了她。看见她动作有一瞬僵硬了,她指尖不自觉蜷缩,指甲无意陷入掌心,别过脸有些结巴着解释道:“刚刚…抓了雪,手心冷…”

冰凉的雪像扑扇着晶莹蝶翼的浅色蝴蝶,迷恋地在王秋儿鼻尖上打着旋。点一下,再点一下,最后融化在她炽热的呼吸里。

她感受到,心跳忽然就开始莫名的加快了鼓动频率。王秋儿粲然一笑,同时掩饰情绪的异常,注视着眼前人别别扭扭的眉眼:“这有什么?”

温热的手轻轻揽过她微凉的掌心。

“我帮你暖热。”

“谢,谢谢…”心脏深处似有什么不一样的感情仿佛新生的嫩芽要破土而出,占据整颗心。王冬儿嘴上十分紧张地转回脸,便惊讶得瞳孔放大。

王秋儿并非只是用手捂热她的手掌。她俯下身子,冰凉的唇悬停在离她掌背两寸左右的高度。令人有点不自在的酥麻热浪宛如习习暖风掠过,融化了飘在她手腕附近的冰雪。

“这样会暖得更快。舒服多了吗?”

“确实暖多了。”王冬儿脖颈莫名有些微红,似有一股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热流袭上了脊背。她急忙像害怕被抓包一样缩了缩脖颈,缩入竖得较高的衣领里。

那双温和无暇的粉蓝色双眸又开始向路上投去视线,接着嘴上着急忙慌地转移话题道:“秋儿,那里有卖糖葫芦的,我们去买两串吧。”

“好。”王秋儿也看过去。卖糖葫芦和糖画的小摊是有棚伞遮雪的,在白茫茫的风雪中,红得刺眼,“出来了还嘴馋,宫里那么多吃的还不够?”她话语上抱怨,却牵着她走过去。

“这不是有秋儿陪我吃嘛,也不怕吃不完。”王冬儿吐了吐舌头,挤挤眼角笑道。

过了半刻,鲜红的糖葫芦买好了,一人一串。

王秋儿捏着纤细的竹签,脑海中回想起了五年前的一些往事,不禁双目失神,盯着颗颗饱满的山楂呆滞下来。

五年前,他们首次参加全大陆高级魂师精英大赛,唐舞麟和霍雨浩来到星斗,带她第一次离开那里。她也对霍雨浩心生情愫,也许那时的情愫十分懵懂,也不知道是不是情愫吧。

但是在比赛期间,她又遇到了这个女孩。她佩服她的勇气,佩服她的坚韧顽强。甚至在得知她已经离去,换成了一个自己完全不了解的唐舞桐时,内心有极大的落差感。兴许是眷恋不舍?

但她将这失落藏于心底,依旧照着之前那稚嫩的感情喜欢着自己的主上。直到发现后来喜欢着喜欢着,不知何时变了味……

她好像弄错了…什么…于是在海神缘相亲大会上主动放弃。

那时陪着唐舞麟和失忆后刚醒的霍雨浩到街上走走,她也是在那时尝到糖葫芦的滋味。可是那个时候她觉得它并不好吃,此刻却很有这个耐心陪着王冬儿一起吃。

王秋儿抬手扶住额头,正要理清混乱的思绪,一片艳红突然在眼前摇晃起来。

“想什么呀?这么入迷。”她踮脚晃了晃,噘着嘴一口咬下一颗,还没咽下又咬下一囗,吃得两边腮帮子鼓鼓的。糖壳破碎的声音脆生生的。

她看着她这副有点像小仓鼠的样子,微微一笑,橙金眸瞳褪去了平日里的冰冷:“或许不够吃,分我一点冬儿。”

“哎,怎么不再买?”王冬儿嘟囔着递了过去。王秋儿浅笑着侧过脸,在她咬过那颗山楂上又咬上了一口。这一下令风雪仿佛忽然微滞了下来。

她们不约而同定定注视向对方。冬儿晶莹的眸皆像是单纯懵懂不谙世事的小鹿。秋儿仍留有属于黄金龙女的坚韧与犀利,却保证这锋利不伤到眼前的人。

一盏茶的时间过后,她们回到了日月皇宫。回房间的路上正好碰上了卿慕晚。他端着一个花纹和颜色明显不属于宫中之物的茶杯,抿着茶走过长廊。

“风龙前辈。”王冬儿打着招呼。她看一眼他那飘着热气的杯子,果不其然看见浮在水面颗颗鲜红的枸杞,“前辈还是天天喝枸杞茶养生。”

“没什么,以前和一个人…一起喝惯了而已。”他琥珀色的桃花眼半眯起。明明眼眶形状不是弯的,但是笑起来却是标准的月牙形,十分好看。

立在另一侧的王秋儿没听出他语调有什么不对劲,却因角度问题看见了卿慕晚分明的指节微微朝里紧了紧,她总觉得他会把那茶杯捏碎。

〈这里面有什么隐情吗?或是一段会戳到前辈痛点的故事…?〉

“近日又有不少人想要在非招人阶段钻头觅缝地加入传灵塔,组织里的事务就交给你们处理了。”

“主上发神识过来让我去拔除圣灵教所有的残余势力。不能用神力会花费点时间,毕竟那些邪魂师分布太过零散。我离开的这期间照顾好自己,我会留神识保护你们。”

“多谢前辈。”王秋儿颔首道,“这里交给我们就好。”说完再度牵着王冬儿与他错身而过,往长廊另一头深处走去。

卿慕晚抽出风痕,漫不经心摇扇着,驱散了些包裹在茶杯周围的热气。深邃的眸光看了一眼秋冬的背影,揉入冷色调的阳光。

〈这两个女孩……〉

他始终挂着那和蔼的笑,却仿佛看穿了一切,轻摇了摇头。望望明明不存在人的身侧,将端着的茶一饮而尽。

“还是她们那个模样好,彼此都没有离开彼此。一直都是,这么开心…”

地面上青色透亮的衣摆如片片青云滚动向前,他踽踽独行。

本章完结日期:21世纪第22年虎年

2811字———2022年12月26日23:26————————


评论(6)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