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辉不摘星

冲刺中考中(埋头努力)

麟浩|【229】.邀约挑战不纯白虎1

出了一点意外。我在床上昏昏欲睡,然后睡着了,浪费了半个钟。话本那边时间来不及了,所以只好缩了字数。今天多更一点吧。

-

《破空,浩予龙初晴》

何时觅得归途?

这一匹快马穿过山穿过海,

终是有有情人久久停留等待。

-

星罗帝国军营这一边。等三位中队长向许云汇报完,其他九个营房也都安排好了和第一营房同样性质的小队长。

“你们随时都要明白,成为小队长表现好就可以,这很简单。只要训练中足够优秀,谁都可以当上,听明白了吗?”庄天最后以一段激发他们好胜心的训话结束了这一次汇报。

“明白!”

端坐马背上一言不发,看完整个过程的许云见汇报已经结束,调转马头扬起鞭子:“解散,明天开始集训。”然后留下一串滚滚烟尘离去。

等她完全消失在目力里,庄天才补充道:“半个时辰后吃晚饭。”

这一边,第一营房的新兵们都由唐舞麟贴心地招呼好,排好队列返回第一营房去。这期间戴洛黎自己跑去了最后头,暂时还没有发生什么,十分配合。

霍雨浩看他一眼,脸上挂上一个笑,转头精神传音道:「阿麟,你有没有觉得戴洛黎有种熟悉感?那位许云营团长似乎也有点熟悉,但是我之前绝对没见过她。」

这只是在他记得的记忆内。他要问一下唐舞麟,他丢失的记忆中是否见过这两个人。

唐舞麟走在最前面,难以察觉地轻皱了一下眉,随后迅速舒展开:「或许没有,我是在你九岁的时候找到你的,你之前的那几年我也不知道。」

「不过这两个人我也是第一次见。但是我认为我们要注意一下他们的姓氏。一个姓戴一个姓许…」

霍雨浩若有所思地点头,又释放精神力端详了戴洛黎的脸一阵。越看心底那一种熟悉的感觉越发清晰,在脑海里仿佛被一个放大镜无限放大,却就是分辨不出。一直到回到营房才转移了自己的注意力。

通过基本的眼力判断,许云是魂宗,戴洛黎是魂尊。他们并没有刻意去探查魂力等级是多少,看个大概就完了。

一下午的站军姿,许多新兵疲惫不堪,回到营房基本上是沾枕就睡。唐舞麟和霍雨浩在干什么?坐在自己的铺位上,看似在发呆实则在冥想。

“队长,副队长。”戴洛黎冷硬的声线响起。他目光仿佛火炬般灼亮,站在两人的铺位之间。

他这一声其实是并不能轻易打断魂师的冥想的,是他们刻意在等着戴洛黎来找他们。

“怎么了?”唐舞麟目光平淡不起风波,似乎早就料到了,反而反客为主道,“既然找我们,那就出去谈谈吧。”然后容不得戴洛黎反应或者推诿,直接就起身。

戴洛黎视线跟随着两人起身并且往外走的动作,愣了一秒。眼睛里的光沉淀下来,落了一片阴影。

这下难搞了,看他们的反应。他判断得没错,这两人不简单,他想要拿到小队长身份恐怕不容易。希望自己的修为足够吧。

唐舞麟知道免不了对方的一场挑战,如他所愿地主动往校场走去。

等唐舞麟止住脚步回身投来一片了然的神色,戴洛黎沉下微妙的情绪,冷静开口道:“我希望挑战你们。”

他不仅叫了唐舞麟,还捎上了霍雨浩。他怕就算成为了小队长,和他同为副队长的霍雨浩也会不服,所以干脆一起击败算了。

“把这个位置让给我。我只要个名头,营房的一切管理还是交给你们。可我需要积累军功升职,未来一定要事事做带头的那个。”

霍雨浩湛蓝色的冷淡眸光平静地落上他的脸,他脸上每一个细微的表情尽收眼底——对未来的期待,对职位的渴求,对此时地位的不满…

〈他跟我们的目标一样,都是想要慢慢积累军功赢得别人的目光。只是我和阿麟并没有那么多时间花在这里。〉

他表情不作变化,眸光不为所动,戴洛黎一看就猜得出接下来他要说什么。

“不行。”

戴洛黎料到会是这个结果,只是没料到唐舞麟居然一声不吭,就这么默认了霍雨浩替自己的回答。看来这两人貌似十分熟悉的样子,这就有点难办了…

他微眯双目,胸脯大幅度起伏,深吸了几口气以平复情绪,放出了战斗邀请:“我要分别挑战你们。唐霖雨,如果我赢了,你就把位置让给我。唐麟,你也得承认我的位置。”

唐舞麟显得并不是很上心地微抬双目瞥了一眼天色,语气带着淡漠以及无视:“可以,速战速决。”他们要回去冥想。

“等等。”戴洛黎警惕地敛下眼睑斟酌了片刻。唐舞麟的修为他不得而知,谨慎为先…“我知道唐霖雨你是魂师。这场战斗我们都不用魂技和魂力,就近战肉搏。如何?”

见两人没有反对,戴洛黎沉着声音一声低喝,隐隐有种逼人的威压充斥在空气中。脚下猛一踏地,一道幻影就迎头朝霍雨浩袭去。

与普通人不同,魂师即使不释放武魂,不用魂力,在经过常年累月的修炼和魂力的改善身体之下,身体强度都是远超常人的。这一个动作,他的速度就如同一支飞箭。

唐舞麟脚步向一旁退去,为两人让出足够的战斗空间。

拳风轰鸣,炸响一连串空气。转眼间就到了霍雨浩身前。霍雨浩也没躲,抬起自己的拳头就直接撞了上去,简单干脆。

戴洛黎感受到一种肉身撞上铁板一块的嗡鸣震荡以及麻木感通过手臂传遍全身,虎囗瞬间就仿佛不是自己了的一样,难以提上力,没有知觉。

空中震开一圈有声的气浪,昏暗的光线似乎扭曲了刹那。戴洛黎被逼得向后接连退了好几步,身体向下沉做出扎马步的姿势,双脚才勉强立住稳住身形。

这…戴洛黎难掩脸上惊讶的神色。霍雨浩的身体强度居然强过了他,看他那样子,好像还很轻松。

戴洛黎沉下脸。再度抬起时,双目已经化作了如同刀刃那般的锋利。他从喉咙里挤出一声低吼,速度再次加快,身躯带风地撞上来。右手做爪状抓向霍雨浩的右肩。

本章完结日期:21世纪第22年虎年

2150字———022年12月27日00:14————————

评论(9)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