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辉不摘星

冲刺中考中(埋头努力)

麟浩|【267】.消息,升班之赛

  《雨漾,听金踏波而行》

  只是爱你,仅此而已,

  又何须存在理由?

  我遵循内心的指引。

  -

  霍雨浩面色平静,眼尾余光极淡地瞥了肩上的寒凛一眼。其中含着的情绪似乎是在…笑?

  寒凛忽觉背脊窜上一股凉意。这种若有若无的威胁感是怎么回事?

  他以不带丝毫情绪的音调道:“它是我和阿麟加入的组织留在我们身边保护我们的魂灵,一般不会出手,只负责保护我们的基础安全。”

  看出舞长空正欲开口再问,霍雨浩眸中含着奇异的微笑:“舞老师,探寻别人的组织是非常没礼貌的行为。这是魂师个人隐私。”他朝他微抬首,冰蓝色的眸子泛着隐隐冷意。

  舞长空只得作罢。虽然他还想再问究竟是什么级别的魂灵能够离体那么久,还不需要回到魂师身边。

  按理说魂灵不在,魂师的战斗力应当会削弱好几层才对呀?霍雨浩他们所在的组织貌似根本不在乎。

  不过。舞长空墨绿色的眸子闪耀宛如天穹下的碧波那般的光彩,流转片刻隐于眸底。他垂下眼眸。这两孩子恐怕不是什么简单人物。

  不知道在背靠组织背景的情况下,他们还会不会好好听从他的教导?

  他半阖起眼帘看似在闭目养神。喉结轻微滚动,无奈地仰头轻叹了一口气,像从鼻腔里哼出的微弱鼻音。

  “你们俩就不必测了。”出乎意料的,舞长空突然下令道。

   他俩的身体素质等等不需要比,他就已经知道其他人肯定是被唐舞麟和霍雨浩暴打的结果了,还是别让他俩折腾别人了,还打击人家。

  比试继续进行。而在比试结束,舞长空把全班大部分学员都训了一顿这才结束了今天的课程。

  刚一下课唐舞麟和霍雨浩就溜到一边。

  “凛,鉴于你今天的表现,我觉得可以先克扣你一个月的烤鱼。”霍雨浩单刀直入道。面上是极美丽、极善良、极迷人的微笑。

  唐舞麟则是毫无反对地在旁边点头。

  寒凛先是一呆,龙翼轻微地抖动抽搐。在反应过来霍雨浩说了什么,它仰天一声哀嚎:“我不就冒个泡嘛?怎么还要挨罚?”

  “你说呢?”迎着坠落的夕阳,浅色的光打在他的脸上,镀上一层淡金色光晕。冷白的皮肤线条优美。他的笑容温和到甚至有一种虚伪感。

  “反正…反…后面迟早要暴露的…”它因为心虚语气越来越低,直到降得仿佛一阵轻微的风拂过。

  “你说你出来的点为什么挑得那么不好?”唐舞麟半怜悯半可悲地摇头补刀,似乎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话伤害到了寒凛脆弱的幼小心灵。

  寒凛内心无能狂怒。跟着他们两个,每天受气。

  以霍雨浩这腹黑的性格,成了朋友后天天欺压它。早知道继续当他的前辈得了。

  还有唐舞麟,每次都是无条件无原则不分青红皂白地与霍雨浩沆瀣一气。有时候简直要气死它。

  感情霍雨浩要是把雪说成是黑的,唐舞麟就会彻底相信世界上没有白的雪对吧?霍雨浩就是他的风向标。当然,这里略带夸张的成分了。

  “知道了。”在得知自己即将受罚之后,寒凛【一箭穿心,头晕眼花虚弱趴倒加精神失常】一堆的bebuff叠满之后,它灰溜溜地闪回精神之海了。

  处理完寒凛,唐舞麟拉住霍雨浩的手回去舞长空面前。他清澈的墨色大眼睛一眨不眨地仰头望着舞长空,纯洁干净到甚至令舞长空有一种自己在做什么坏事的感觉。

  “舞老师,还有什么事交代吗?”唐舞麟记得第一节下课,舞长空就给他们说了升班赛的事才对。

   “嗯。”舞长空左眉向上高扬了一下,语气却又不是特别意外,“你们消息挺灵通。”

  “每个新学年,学院的中级部和高级部都分别会举行一场大赛,称为升班赛。”

  “从最弱的班级开始,逐次往上挑战,还可以跨年级挑战,比赛结束后会有结算奖励。”他神色如常,眼眸转向麟浩,朝他们抬了抬下颌,“排名低的班级赢了会取代排名高的班级的位置。”

  “最低参赛人数是两人。”

  言外之意很明显了,这是在提醒他俩记得大放异彩。就算你们有一个强大的组织,不缺资源,但也要时刻记住得为了荣耀而战。

  就在这时,被舞长空留下的谢邂同学举手发言问道:“舞老师,你找他们,这些跟我说干嘛呀?”他碧绿色的眼里甚至还透着一股如清晨初下的新雪般的纯净懵懂。

  他原本的高傲和自信心已经被唐舞麟和霍雨浩打击得不成形了。再加上刚才舞长空劈头盖脸的痛骂,这时候自然不会认为他同样是找他的。而且不都说了可以只用两人参赛吗?

  舞长空像看到了什么来自外星球的新奇物种般轻咦了一声,似乎是被谢邂的话给打败了,开口就是嘲讽加毒舌:“你可真聪明。难道你不需要参加比赛磨练自己的实力吗?”

  “我有说我们班我只让两个人参赛吗?我难道不要为其他人考虑?或者说你不想参加。”

  这么一听,很有道理啊。谢邂下意识地问:“那我们需要做什么?”他完全不考虑唐舞麟和霍雨浩有没有能跟他配合的实力了,他不拖后腿就不错了。

  人家这么强,都没有心高气傲过,他也没那个傲然了。揉揉脸颊,微微泛红的肌肉似乎还在酸胀发痛。

  舞长空掀开眼皮环视三人的脸一圈:“比赛在三个月以后举行。从明天开始,除了日常上课,每晚你们都要进行我的特训。”

  至于目标,他暂时还没有想好。一个月应该足够谢邂提升到二环了。队伍里有三个二环大魂师,成为一班不是什么问题。他还没想好给他们制定什么样的目标比较好。

  总算得到解放,谢邂那是一刻都不想多呆呀,立刻一溜烟儿的跟个兔子似的就窜回宿舍去了。

  盯着谢邂化成小黑点消失的背影,霍雨浩一点没有自己同样是导致谢邂,留下严重的心理阴影的当事人的自觉。向唐舞麟笑笑:“阿麟,你的伙伴挺有趣的。”

  唐舞麟呆了一下,似乎在回忆什么,随后嘴唇轻微蠕动缓缓道:“他是我很好的兄弟,陪伴了我几乎整个成长岁月。”

  “所以你们以后对待他的时候善良一点吧!”寒凛又不知怎么的冒了出来——因为它实在看不下去了,它仿佛在谢邂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这可怜的孩子,估计以后又是一个被这俩迫害的人。现在他们还没怎么熟,都已经成这样了。那以后熟悉了还得了?

  “我会的。”唐舞麟郑重道,咬字异常清晰用力,“我不会再在他们未来老去的时光中缺席了。我会保护好他们。”

  欲坠的夕阳投下的万丈光芒在他们眼中,宛如五彩缤纷的万花筒般旋转跳跃不停变幻着颜色图案,像泛着七彩光的冰棱镜。在漂浮着无数浮尘的空气里,渐渐收拢汇聚出束束金色光线。

  沉浸在温柔恬静的夕阳无限美好,霍雨浩挑眉,眼眸一弯,嘴角牵出一个弧度,恰似冬日里融化了的柔和雪色。

  “阿麟,我会陪你一起守护大家的。他们既然对你很重要,那么对我也就很重要。”

  唐舞麟轻笑着伸手,根根指结嵌入他的五指之中,收拢。俯身,与他额头相抵。

  令人目眩神迷的金光自背后投来,落在他们身上却显得异常和谐。他话语最后的尾音,轻得悄悄融化在了悠然而起的风底,被携带着落出很远很远。

  “嗯,我们一起…”

  本章完结日期:21世纪第23年兔年

2735字———2023年3月18日23:36————————

评论(9)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