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辉不摘星

冲刺中考中(埋头努力)

麟浩|【269】.朋友,三人结伴

      《雨漾,听金踏波而行》

  风雨遮途,

  清心的明月引路。

  -

  看上去温和的墨瞳轻易看出了慕曦心中所想,唐舞麟礼貌地微微欠身收了蓝银皇。他也没想跟对方计较:“我和雨浩有武魂融合,方才我们一直在保持着魂力交换。”

  所以他才能够维持魂力消耗绑住他们。说着,唐舞麟炫耀似地举起了那只和霍雨浩十指相扣的手,在瞳孔呆滞涣散的慕曦跟前摇了摇。

  ——我有一只雨浩,你们没有~

  那张可爱稚嫩的小脸上满是得意洋洋的表情。

  重新站起的慕曦眼神一顿,脸上的表情微变,目光有些微妙地在他们之间紧扣的两手上飘忽。再加上唐舞麟的语气,终于忍不住道:“你们九岁了耶,还那么亲密呢?”

  “搞得好像你们是一对似的。”

  “啊?什么…?”听着慕曦的话,霍雨浩神色怔愣,似乎并不理解她的话。侧目向唐舞麟,头上的呆毛随着他的动作迷茫地飘荡了一下。

  慕曦无语地一手拍在自己脸上,扶额——他们年龄太小才一年级,天真到好像没有男同观念——她五年级比他们大了四岁。

  “唐舞麟,霍雨浩,你们围在这里在做什么?”熟悉的声音响起。谢邂也从宿舍楼的方向走了过来。

  碧绿色的眼眸不留痕迹地扫过这帮一看就是在找麟浩两个麻烦的人。分析了一下局势,谢邂眸底渐渐溢出似有似无的冷意。

  他右手背到背后,手腕一翻,暗暗握紧了凭空浮现的光龙匕,脸上却还是粲然笑意表情友好:“几位学长学姐是想干什么?”

  ——他的队友还轮不到别人上门来添堵。若是敢动他俩一下…

  谢邂垂下眼帘掩去眸中的晦暗,脚下迅速去到唐舞麟和霍雨浩身边。

  “我……”慕曦刚开口想要解释一番,突然惊愕地把目光投向唐舞麟等人身后出现的一个高大身影。

  她脑海中第一时间的想法就是——估计要被处分了。

  十分钟后,中级部教导处。

  “说吧,为什么跑到宿舍楼造成人流拥挤?”把他们抓到教导处的教导主任龙恒旭背着双手质问道。

  慕曦紧张地绞着手指,不敢相信自己也会有这么丢脸的一次,弱弱回道:“我只是想找唐舞麟比较锻造,没想造成什么的。”

  立在另一边的谢邂见到她这副样子,很看不惯地冷笑一声,眉头扬得老高尾调故意拉长:

  “带着一帮狗腿子故意堵人,还反被五花大绑在宿舍楼前。我真是长、见、识、了~学姐真厉害~”

  龙恒旭横他一眼:“少给我阴阳怪气!好好说话。”

  “本来就是那帮人的错。”谢邂压低声音故意用对方听不清的音调跟龙恒旭唱着反调。

  “那你们呢?作为事件核心人物,你们有什么想说的吗?”龙恒旭懒得跟谢邂计较,看向唐舞麟和霍雨浩。眼神落到这俩还一直牵着的手时,嘴角不由抽搐了一下。

  你们这是什么级别的连体婴?

  被龙恒旭用诡异的目光看着,唐舞麟这才不情不愿地主动放开。而且他清楚舞长空等会也要来,可不能当着舞老师的面这样。

  霍雨浩的声音很稳,眼睛很亮:“我们正当防卫,没错。”

  慕曦扫过他丝毫看不出破绽的脸,心中吐槽:〈什么正当防卫?我们都还没动手。分明是唐舞麟先出手的好吗?〉

  他们顶多算一个袭击未遂。而且她也没想袭击他们俩。

  “说得不错。”一道冰冷至极的声音伴着突然被推开的教导处的门飘了进来,吹来了无数寒凉。舞长空目光犀利得像一只被侵犯了领空的鹰,“要是谁来招惹我,我也会揍他一顿。”

  在场几人看着在他们面前站着的舞长空。龙恒旭心边突然没来由地生出了几分不妙,并且迅速席卷四面八方。他眼皮不安地一跳。

  他预感到舞长空又要跟他杠了。

  ……

  前后一分钟不到舞长空就把唐舞麟他们仨领出了教导处。身后合上的教导处的门里,隐约还传来龙恒旭怒批五年级等人的声音。

  谢邂激动地凑到舞长空面前,脸上写着标准【迷弟】二字:“舞老师,您刚才好帅!那几套逼人的嘴遁,把龙主任都堵得说不出话!”

  “我现在特服您。实在太厉害了。放心,我替我们几个打包票,您可以往死里练我们。我绝对不抱怨。”

  被谢邂一同打了包票的唐舞麟和霍雨浩:“……?”

  虽然他们不会有意见,但你好歹问问他们呀。

  “哦。”舞长空冷淡地扫他们一眼,“记住你放的话,可别叫苦。”

  “我要是搞不诚信,我不是人。”谢邂当即拍着胸脯昂首自信道。

  “谢邂。”舞长空快步离开。唐舞麟突然突兀地唤道。

  “怎么了?”

  唐舞麟看向他的脸上有了笑:

  “——我们一起被拉到教导处训了一顿,勉强算是【共患难】了。我们现在是朋友了吗?”

  谢邂感到稀奇地将他们俩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语气那叫一个诡异和难以置信。指着自己英俊的脸:“你们居然主动想跟我交朋友?”

  “以后都是队友了,当然要彼此建立羁绊。”霍雨浩替唐舞麟续道。

  “那行吧。”这位大少爷虽然很傲娇地看上去还是满脸不屑撇了撇嘴,但他微弯的眉眼无不彰显了他的愉悦。纤长的眼睫下,翡翠般的瞳孔闪亮着耀眼的色泽。

  霍雨浩微笑道:“那好,就这么说定了。”随即他微笑着伸出手。

  微熏的风揽着几缕蓝色秀发浮动在他光洁的额前,微微遮住了那双璀璨耀眼的蓝色眼眸。他幅度很轻地缓缓弯起唇角。

  唐舞麟极快地挑了下眉,也伸出手盖在霍雨浩手背上,然后向谢邂侧目抬颌示意。

  谢邂瞬间了然地急忙也伸出一只手覆上唐舞麟的手背,神情认真:“那么从此我们就是朋友和队友了。朋友一生一起走!”

  听到他这句话,唐舞麟脸上露出很幸福很幸福的笑容,抬眼很温柔地注视着自己面前的他们——自己的爱人和挚友。

  “那就这么说好了,不许反悔!”貌似又回到了当年热血的时间,唐舞麟好像找回了自己的青春般提高声音喊着。

  三只还显得稚嫩的小手互相交叠着一起往下按了按,又默契地同时向上升起,像烟花般四散开。随着升起的手一同扬起的三张脸庞眼眸明亮宛如天上的星星。

  ——那是三个对未来充满希望和憧憬的少年。他们的眼里装满了光明,装满了幸福。

  他们终将会在脚下这个位面上闯出自己的一片辉煌。

  本章完结日期:21世纪第23年兔年

2395字———2023年4月5日17:39————————

评论(20)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